• EN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儒学高等研究院召开毕业年级班会

    时间:2023-09-09 作者:图/文 武玉洁

    为更好了解毕业年级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毕业年级学生教育、引导、服务工作,9月8日下午,儒学高等研究院于知新楼A座2116会议室召开毕业年级班会。儒学高等研究院教务秘书徐金玲、研究生辅导员芦娜及毕业年级的博硕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

    12F31

    班会伊始,徐金玲围绕毕业论文撰写和毕业答辩的具体流程,提醒同学们把握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提前做好规划,建议同学们尽量在本学期寒假前完成论文初稿,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答辩的几个关键环节及答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提前熟悉毕业流程。芦娜以毕业班同学面临的就业问题为切入点,分享了儒学院近五年来的就业情况、就业手续办理与流程管理等内容。芦娜以2019至2023届毕业数据为例,详细分析了儒学院本硕博的就业情况,内容涉及升学、考公考编、国企等具体占比,让毕业班的同学们对近年来整体的就业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芦娜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登录及使用“山东大学就业服务管理系统”。她还指出当前需要同学们关注的三点内容:一是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的制作与审核,二是网上签约与解约的具体操作,三是2024届求职创业补贴的申报工作等,并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后续通知。

    14204

    12E09

    在现场答疑环节中,芦娜对同学们在就业服务号绑定、就业信息搜集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准备面对毕业与就业。

    16397

    本次班会旨在引导学生熟悉毕业流程与就业情况,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为儒学院毕业与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儒学高等研究院将继续开展毕业指导与就业调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毕业班同学的切实需求,充分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