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先锋园地

    先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育贤讲堂 | 儒学高等研究院举办开学第一堂主题团课“育贤讲堂”

    时间:2023-09-15 作者:图/李萌 文/赵健蕾 王成娟

    152C4

    在新生开学之际,为使儒院学子了解山大厚重的历史积淀,坚定理想信念,更快适应山大生活,儒学高等研究院于2023年9月14日下午在知新楼A2116报告厅举办了开学第一堂主题团课“育贤讲堂”。本次活动分两场开展,第一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讲座由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王震主讲。第二场“平安校园 健康生活”安全教育由山东大学党委保卫部谢飞老师、山大路派出所王述欣警官主讲,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主题团课。

    19385

    在第一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活动中,王震书记从民族复兴重任谈起,简洁有力地提出“活好自己”四字要求,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具体从读书思考、学以致用和阳光心态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与阐释,为全体研究生新生提供了深刻的人生经验与思考。

    155F5

    在第二场安全教育活动中,首先,谢飞老师从基础安全知识、火灾常识、校园火灾预防和常见消防设施四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解读“安全”,提出安全意味着责任,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使命,并通过分享校园火情案例,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树立安全意识。

    130FF

    随后,王述欣警官为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和校园安全的相关内容。他指出缺乏防范知识和防范意识是上当受骗的主要原因,通过分析近年来在高校发生的诈骗案件,提出预防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1B02A

    此次育贤讲堂为同学们新阶段的求学规划与人生之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同时,将理论学习和校园案例结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经过此次讲堂,相信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更为坚定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