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先锋园地

    先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会实践 | 儒学高等研究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12-04 作者:图/张采玥 文/王成娟 李依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2023年11月30日晚,儒学高等研究院于知新楼A2116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齐鲁山河非遗小讲堂”实践团代表李依帆进行经验分享,儒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4512

    在交流分享会上,李依帆为同学们介绍了“讲述山河故事,传承齐鲁文化”实践团队的实践过程和成果。本次社会实践团走进历城区实验小学、洪家楼第一小学、博雅幼儿园等济南市小学、幼儿园,以“文化宣讲+皮影戏非遗展演”的形式带给孩子们沉浸式的文化体验。实践团队结合中华典籍,寓教于乐,以“泰山、黄河、孔子”这些齐鲁文化名片为内核,围绕“一山一水一圣人”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精彩的文化课。同时,团队邀请济南皮影戏第五代传人李娟为同学们表演《新编西游记》《趵突泉传说》等节目,通过普及知识、技艺展示、互动教学等形式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优秀传统文化,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将文化传承信念植根于孩子们心中,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727D

    青春践行,挺膺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儒学院团委一直推行社会实践常态化,将实践育人作为研究生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的有力抓手,坚持从“影响”到“引领”、从“亮眼”到“润心”,打造了“知行讲堂”支教团、“乡村儒学”实践团等品牌活动。本次社会实践分享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申报和实践流程,引领研究生肩负时代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锻炼中成长,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