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毕业研究生党员“承担责任 奉献一日爱心”活动倡议书

    时间:2008-06-06 作者:

    ——让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成为我们毕业研究生的最后一课

    又是一年毕业时,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山东大学的研究生胸怀天下,即将走出校园。收获了丰厚的知识,储备了奉献社会的能量,我们要在未来的日子里,为社会承担责任,贡献力量,成为国家和民族的中坚力量。

    2008年的毕业季是特殊的时节。2008年我们的国家经历了许多的震撼和哀伤,我们的民族要在磨难中成长。面临走向社会,我们的脚步凝重而坚强,走向社会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奉献。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思考,为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才能抚平哀伤,让中华民族越来越坚强。“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成为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面对的人生命题。

    灾难的来袭总是那么突然,灾难的残酷又总是那么让人无法想象。面对灾难,我们流泪和伤痛,但是我们更需要反思,需要洗涤自己的心灵。我们能为身处灾难中的人做点什么,我们应该怎样感恩这个世界给我们的诸多感动,怎样才能回馈生命的无私和伟大。我们的成长接受了来自他人和社会太多的关爱,这些无私的爱为我们铺就了成长的道路。如今,面对身处灾难、因灾受伤的人们,我们是否能拿出同样的爱?我们能在多大程度上为他人无私奉献?我们能为他人的生命付出多少关爱?我们是否能为伤员守夜、照顾他们就像我们的至亲曾为我们做过的一样?走向社会之前,我们需要在心灵深处思考这些问题,需要从灵魂深处去感悟我们对于他人和社会所肩负的责任,需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和回馈那些无私的爱,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肩负起我们的使命,成为国家和民族的中坚。

    为了让“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责任和使命,成为每个毕业研究生的最后一课和最难忘的人生体验,成为每个毕业研究生走向社会、奉献社会的动力。我们倡议,毕业研究生尤其是党员研究生开展“承担责任奉献一日爱心”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行动起来,为社会、为他人奉献爱心,让自己研究生生活的最后时节因为感恩社会和奉献爱心而更有意义。

    活动方式:

    1.到山大二院和齐鲁医院义务担任护工看护灾区伤员(具体与“黄丝带”志愿者工作站联系,电话:61991);

    2.担任泉城义工;

    3.参与任何形式的志愿活动,通过不同的形式向社会传递爱心。

    活动时间:2008年6月

    山东大学研究生社区党支部

    200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