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儒学高等研究院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联学共建”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1 作者:

    3月20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三周年之际,儒学高等研究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机关广电党支部、新闻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回信精神,扎实推动学校“聚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工作“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加华,《文史哲》编辑部副主编李扬眉,《文史哲》编辑部副主编孙齐,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孙宜山,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副处级组织员王智洁,及各院党支部、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在《文史哲》国际版编辑部,国际版执行主编孟巍隆介绍了《文史哲》国际版的特点,它有自己的专稿系统,每期都选定一个主题,并从文史哲领域中寻找符合主题的中国文章,联系权威作者并翻译成英文以在海外发表。这种运作方式确保了刊物内容的独特性和高质量。今年正是《文史哲》国际版创刊10周年,在未来将更专题化、系统性地译介中国学界在各个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成果,打造海外学界认识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声音的重要窗口。

    随后参观《文史哲》编辑部,编辑部副主编李扬眉向大家介绍《文史哲》的创刊历史和70多年来的办刊成绩,并展示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内容以及毛泽东《关于〈红楼梦简论〉及其他》的手迹,表示《文史哲》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担负起时代使命,发挥好期刊作用。在现场,李扬眉向参观者们展示《文史哲》第一卷第一期原稿,与大家共同领略这份宝贵的历史文献。


    在举行的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文史哲》编辑部三周年座谈会上,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加华首先代表儒学高等研究院对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院党支部开展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儒学院的组织架构和往年招生情况,在《文史哲》创办以来积累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文史哲》副主编李扬眉介绍梳理了《文史哲》创刊的背景信息与发展的历史脉络,丰富了与会人员对《文史哲》的了解认知。《文史哲》副主编孙齐介绍分享了儒学高等研究院党支部的组织架构、人员构成与工作实绩等基本信息,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局,将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夯基础、促业务、带队伍,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打造特色活动品牌,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孙宜山发言:肯定了《文史哲》的学术意义,对新时代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发展有极大的贡献。随后强调新闻传播学院与儒学院的深度联合关系,希望在两院之间可以实现更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结合在新闻传播学院的工作经历交流了体会,表示党建深度融合推进是联学共建活动的重要目的。副处级组织员王智洁指出《文史哲》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文化符号,并介绍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的多个红色经典活动,希望两院支部在未来可以有更多党建活动的合作。其他党支部、教职工代表依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 文:张益凤 周傲  图:李依帆 郭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