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活动|儒学高等研究院2023年“儒愿杯”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03-25 作者:图/张雯琪 文/赵明瑜

       追逐和煦的春风,沐浴温暖的阳光,在万物复苏的三月,为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儒学院于3月23日下午两点在中心校区和平击剑馆成功举办“儒愿杯”羽毛球赛。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双打三项,包括韩国留学生赵熙正在内的二十余名儒院学子踊跃参加。

       随着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尽全力,激烈角逐,起跳、腾空、挥拍、扣球,进攻和防守都恰到好处,充分展现了儒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姿态。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比赛的精彩瞬间吧!

    Round1:小组赛

       单打比赛中,选手灵活走位,羽毛球不断在场间翻飞。男子单打中石杰、段锦珂、丁蒙恩、纪霖凯凭借出色的表现冲出小组赛。女子单打小组赛出线选手分别为王露晗、唐文星、王琼、陶丝丝。双打比赛中,每一次的传递、配合,队友都是坚强的后盾,经过比拼,共有四组选手出线,进入半决赛。


    Round 2:半决赛&决赛

       男子单打中,丁蒙恩和纪霖凯进入决赛角逐。双方实力强劲,不相上下,战况胶着,比分你追我赶,场下观众的热情喝彩伴随着球拍击球的清脆声此起彼伏。精准发球,大力扣杀,巧妙吊球,攻防转换,最终丁蒙恩以微弱优势获得冠军。

       女子单打半决赛中王露晗和王琼胜出,进入决赛角逐。球起,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挥拍,清脆的声音在球馆回响;飞跃,为了每一颗球竭尽全力;球落,又一次实力和技术的交锋。最终王琼获得冠军。

       经过激烈的角逐,双打项目中侯梦雪、丁蒙恩组和石杰、成运楼组胜,进入决赛。双方实力相当,“好球”“妙球”接连不断,队员们动作敏捷,反应迅速,步伐一致,配合默契。每一个回合都是智慧与力量的较量,每一次得分都是队友间配合默契、团队合作的成果,展现出无“羽”伦比的精彩。最终侯梦雪、丁蒙恩组获得冠军。

       本届“儒愿杯”羽毛球赛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运动员们的矫健身姿、同学们的助威呐喊、裁判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本次比赛助燃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热爱羽毛球运动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希望儒院学子们以此次羽毛球赛为契机,养成勤加锻炼的好习惯,以强健之体魄、奋发之精神、昂扬之斗志,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责任编辑:王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