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活动 | 儒学高等研究院荣获山东大学2023年研究生师生合唱比赛三等奖

    时间:2023-11-11 作者:图/武玉洁 文/张采玥 武玉洁

    20FFA

    传承山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山东大学2023年研究生师生合唱比赛于11月9日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儒学高等研究院以歌曲《追寻》参赛,最终获得合唱比赛三等奖与精神风貌奖。儒学高等研究院綦维、林海聪、王敏、芦娜四位老师与41位同学共同演唱,唱响家国情怀。

    9日下午,合唱团早早就组织进行赛前的开声准备与排练。赛时,大家带着自信的微笑登上舞台,用时缓时急的旋律转换,巧妙的高低音衔接,将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与嘹亮歌声交织在一起,唱出了中国人的铮铮铁骨,唱出了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合唱队员们悠扬的歌声、轻盈的舞蹈、优美的钢琴伴奏,为现场评委与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与美感的盛宴。

    1F004

    “操千曲而后晓声”。在近一个月的排练时间里,学院领导热切关注比赛,为儒院学子鼓劲加油。艺术学院声乐指导李佳亿以丰富的经验为大家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反复练习,不断磨合,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儒学高等研究院师生的风采。

    2B42F

    本次合唱比赛,儒院师生用经典的旋律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唱出青年人的精气神,表达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与传承红色信仰的不懈追求。此次合唱比赛的举行,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儒学高等研究院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与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感谢所有为合唱比赛努力拼搏的师生,让我们秉持这种锐意进取的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继续走在追寻梦想的路上。

    责任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