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先锋园地

    先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活动 |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强国”挑战之星出炉啦!

    时间:2021-12-10 作者:文/韩小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全体师生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激发“强校兴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由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组织的“学习强国”平台年度总结暨深度推广周活动于2021年11月22日至11月28日顺利开展,截止至11月28日,我院师生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了年度总结,开展了积分竞赛活动。学院从多个维度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进行了评选,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强国”平台在广大师生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现在和儒果儿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达人摘星了吧!

    一、2021年度优秀个人奖

    1.2021年度学习标兵

    一等奖

    闫晓阳:17181积分

     

    二等奖

    张静思:17111积分

    张佳旭:17069积分

     

    三等奖

    张晓宇:16961积分

    索浩然:16953积分

    刘玉:16910积分

     

    优秀奖

    张九龙:16818积分

    杨苗苗:16817积分

    尚頔:16698积分

    洪钰:16641积分

     

    2.推广周学习进步奖

    一等奖

    侯颖格:440积分

     

    二等奖

    杨淑钧:436积分

    闫晓涵:435积分

     

    三等奖

    朱世尧:434积分

    裴瑶:433积分

    葛旭莹:431积分

    优秀奖

    钱永棒:431积分

    王开文:431积分

    韩小茹:430积分

    李古月:430积分

     

    3.年度答题之星奖

    一等奖

    张隆鑫

     

    二等奖

    尚頔

     

    三等奖

    闫晓阳

     

    二、优秀党支部奖

    教工第三党支部

    硕士第三党支部

    硕士第二党支部

     

    (注:奖项重复获取的取最高等级奖项)

     

    三、参与奖

    请在“学习强国”APP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学习组织中连续七天打卡、每日积分不少于三十分,并且将第三期“学习强国”摘星挑战推送(儒果儿11月19日推送)转发至朋友圈的同学(转发时间截止于11月28日24点),于12月10日中午12点之前将自己活动期间的学习强国积分截图与转发朋友圈截图一起发给李方艳同学(微信号:fyfyfyv6),以领取参与奖,逾期不候,同学们要按时发送截图哦!

    侯颖格:

    前段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报道,我从中汲取了先进理论知识,学习领会了全会精神,启示我们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利用碎片时间听新闻、读文章,逐渐学会了关心国内、国际大事,在学思顿悟中感受祖国发展的温度,在差距中不断补足知识的短板。

    闫晓阳:

    “学习强国”APP犹如一个宝库,只要点开它,就能感受到政治、经济和社会等各个方面的文化熏陶;只要肯用心,就能在平台上学到需要的各类知识内容。在宝库中我最喜欢的栏目就属电台了,不仅有广播新闻还有很多著作、歌曲,每天利用碎片时间就可以听到最新的时事政治信息、党史国史知识介绍。让我在这庞大的知识库里,深切感受到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努力、对青山绿水的渴望和追求、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和重视,以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肯定和传承。通过每日的学习,我更是一步步坚定了自己与党和人民一道实现中国梦的的决心和信心。

    张佳旭:

    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我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我们党用这样一份决议总结历史、宣示未来,标志着全党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坚定、清醒、自信,必将有力推动全党团结极大巩固、党心民心极大凝聚。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学习强国”平台,恰好符合我们对于学习的需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积极践行者,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本次活动虽已结束,但我们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歇,请大家继续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打卡,一起期待下次摘星挑战吧~!

    请获奖同学于2021年12月14日之前,前往知新楼A1909处找索浩然同学领取奖品,党支部奖请党支部代表来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