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副教授/副研究员

李泽华

李泽华(1990—),山东泰安人,哲学博士,博士后,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韩民俗比较、民俗文化产业、文化经济、非遗文旅等。

教育及工作经历

2008年-2014年韩国中央大学居住环境学专业学士

2014年-2019年韩国中央大学文化产业专业博士(硕博连读)

2020年-2022年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特别资助类博士后

2022年12月至今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研究员

主要论文

(1)《新时代公共图书馆文旅融合之内涵、架构及趋向——基于价值共创的视角》,《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1期(CSSCI来源),独作。

(2)《基于定位理论的公共图书馆文创品牌构建研究:方向与进路》,《图书馆学研究》2022年第9期(CSSCI来源),独作。

(3)《妖怪文化元素在日本动漫产业中的展现及启示——以《怪化猫》为例》,《东岳论丛》2022年第4期(CSSCI来源,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通讯作者。

(4)《智慧化网络文化治理体系构建的路径探析》,《山东社会科学》2022年第3期(CSSCI来源),独作。

(5)《困境与破局: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公共图书馆旅游创新研究》,《国家图书馆学刊》2022年第1期(CSSCI来源),独作。

(6)《论<周易>文献在韩国的翻译现状》,《周易研究》2021年第5期(CSSCI来源),独作。

(7)《电影产业生态系统构建及其运行机制研究》,《东岳论丛》2021年第7期(CSSCI来源),第一作者。

(8)《论中国特色“党社关系”建构的政治合法性逻辑——以历史合法性与现实合法性为视角》,《理论与改革》2021年第4期(CSSCI来源),通讯作者。

(9)《公共图书馆文旅融合的基本逻辑及发展路径》,《图书馆学研究》2021年第10期(CSSCI来源),通讯作者。

(10)《韩国丧礼传统的现代演变》,《孔子研究》2021年第2期(CSSCI来源),独作。

(11)《韩国城市民俗学动向探析——以京仁地区为例》,《民俗研究》2021年第2期(CSSCI来源),第一作者。

(12)《韩国民俗学的研究倾向与问题探析——以丧葬民俗的变迁为例》,《民俗研究》2019年第4期(CSSCI来源),独作。

(13)《人工智能时代文化产品供应链创新研究》,《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4期(CSSCI来源),独作。

(14)《论供给侧视域下历史文化资源的产业化发展——以济南市章丘区为例》,《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CSSCI来源),独作。

(15)《韩国报纸的企业新闻解析》,2017年第27期(北大核心),独作。

(16)《网红现象对青少年的影响》,2017年第20期(北大核心),第一作者。

主要项目

1.参与“齐鲁文化动漫工程”项目。

2.参与“山东影视传媒产业建设与发展研究”项目。

3.参与“汶阳田的基本史料、研究现状与研究方向”项目。

4.参与“台儿庄古城文创”项目。

讲授课程

本科生:文化经济学

研究生:社会研究方法,论文写作规范与学术道德素养,文化产业文献到导读

联系方式:lizehu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