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时间:2023-05-26 作者:文/裴朦 

    2023年5月25日下午,儒学高等研究院在知新楼A1905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心组成员王学典、王加华、徐庆文、戚良德参加学习研讨,王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以科学理论为指引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实际,增强问题意识,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儒学院接下来的调查研究工作夯实思想基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儒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