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儒学高等研究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8 作者:

    2024年2月27日,儒学高等研究院在知新楼A2116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山东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儒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王震主持会议,执行院长王加华、党委副书记李鹏程、副院长徐庆文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王震传达了山东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工深入学习了任友群书记关于新学期工作的四方面要求和李术才校长关于学校九个方面重点任务的部署。会议强调,2024年秋季学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征程上教育的时代属性,全面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两结合”,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积极贡献力量。

    王加华部署了新学期工作。一是坚持学术立院,推动学术研究高质量发展。要提前谋划、加强指导,积极培育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及其他各类科研项目;要针对学术讲座、出版著作、举办学术会议、集刊建设等制定管理及资助办法,推动科研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要充分发挥儒学院学科优势,组建人文社科交叉团队,围绕国家文化重大战略、智库建设、社会热点问题等开展有组织科研。二是着力提升立德树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工作,有序推进研究生培养常规工作;要以培养方案调整为契机,提升研究生培养的专业化、体系化水平;要关心关爱毕业学生,做好学术指导和就业指导工作。三是全力推进博士后队伍建设。要持续加大博士后保障激励力度,为博士后提供学术支持和办公条件保障,做大做强博士后队伍。

    会议最后开展了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温磊 图:张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