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曾子学刊》

《曾子学刊》是中国哲学史学会曾子研究会、曾子研究院、山东大学曾子研究所与曾智明曾子学术基金联合主办的以书代刊的集刊,由曾振宇教授主编,2023年3月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入库集刊。

2017年7月24日,中国哲学史学会正式发文同意成立曾子研究会,由山东大学曾振宇教授担任首任会长。曾子研究会成立后,在传播曾子思想、儒家文化特别是孝文化、君子文化,编撰《曾子文献集成》、《曾子文献丛刊》,打造曾子论坛和曾学研究文化品牌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曾子学刊》的编辑与出版是其成果之一。

《曾子学刊》在栏目设计与选题上极具特色:一是设置“学者访谈”栏目,选取业内名家或者在学术界引起重大反响的学术著作为访谈目标,邀请作者围绕其研究成果撷取思想精华或者理论要点,以访谈的形式将之精炼而又不失亲切、自然地呈现出来。二是每辑选取一个主题,围绕这一主题针对性地邀约、征集相关论文,藉此逐步探讨儒家的一些重要观念或者思想特征。

作为中国哲学史学会曾子研究会的会刊,《曾子学刊》以“宗圣”曾子及其思想、儒家文化为主要研究对象与刊发内容,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儒学研究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相信在学界同仁、社会贤达的支持下,《曾子学刊》必将推动儒学研究上升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为儒家思想乃至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代转化、增强文化自信奉献绵薄之力。

投稿邮箱:zengzixuek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