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民俗研究》

《民俗研究》杂志创刊于1985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山东大学主办,是中国目前唯一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民俗学理论刊物,被公认为“能够代表中国民俗学最高学术水平的杂志”。现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MI权威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现任主编张士闪教授。

本刊为双月刊,单月15日出版,全国各地邮局发行。

《民俗研究》杂志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双百方针,开展民俗学理论研究和民俗资料的搜集整理,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促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积极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服务”为办刊宗旨,注重学术质量,提倡学术创新。本刊以民俗学为学科本位,同时兼顾人类学、民族学、社会学、历史学、艺术学等相关学科,设有学术前沿、民俗学史、民俗史、民间文学、民俗观察、田野报告等常设栏目。

《民俗研究》杂志发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全世界50多个国家或地区,向国内外读者全面介绍中国民俗学研究的最新成果。近年来,《民俗研究》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复合影响因子、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及人文社科影响因子,连续多年在K-历史学科类42家期刊中蝉联榜首,并被评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学术期刊,已成为中国学术界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刊物。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1820《民俗研究》编辑部

邮政编码:250100

作者投稿入口:https://msya.portal.founderss.cn

联系邮箱:msyjbjb@126.com(请勿投稿至该邮箱)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民俗研究”微信公众号: